历史概述 藏学研究 涉藏图书
首页>>西藏首页>>西藏研究>>藏学研究>>藏学机构
中国藏学杂志社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藏学网 时间:2014-06-27 17:09:38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中国藏学杂志社成立于1986年。《中国藏学》是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藏学杂志社编辑出版的社科类学术期刊。现有汉、藏、英三种文版。其中,汉、藏文版1988年正式创刊,季刊;英文版2003年创刊,半年刊。

  《中国藏学》办刊宗旨为:遵守我国宪法规定的原则,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为西藏和其他藏区的稳定、发展和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为藏学研究的发展、繁荣服务,努力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扬学术民主,实行学术自由,创造团结、融洽、活跃的学术氛围,为促进我国藏学的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主要栏目:以刊登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为主,内容涉及藏族社会历史、哲学宗教、藏医藏药、传统科技、语言文学、文化艺术、民族教育、文献档案目录等领域。汉文版另有动态与信息、新书简介、新书浏览、最新相关资料要目索引等反映藏学界学术动态的固定栏目。

  目前,《中国藏学》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SCI)来源期刊、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数据库(ASPT)来源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暨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 全文收录期刊。

  附:《中国藏学》25年杂志论文精选

  《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事件”的真相》,阿沛?阿旺晋美,《中国藏学》1988年第2期。

  《“朵甘思”考略》,任乃强 、泽旺夺吉,《中国藏学》1989年第1期。

  《吐蕃职官考信录》,王尧、陈践,《中国藏学》1989年第1期。

  《所谓“西藏独立”活动的由来及剖析》,杨公素,《中国藏学》1989年第1期。

  《吐蕃苯教丧葬仪轨研究》,褚俊杰,《中国藏学》1989年第3、4期。

  《1929年版<艾奇逊条约集>第14卷何以有两种不同版本?)》,柳升祺《中国藏学》1990年第1期。

  《藏族古代作家文学与藏传佛教的关系》,佟锦华,《中国藏学》1990年第2期。

  《甘孜藏区丧葬习俗的地方性和民族性》,仁真洛色(韦刚),《中国藏学》1990年第2期。

  《蕃唐噶尔(论氏)世家》,苏晋仁,《中国藏学》1991年第1、4期。

  《从账簿文书看吐蕃王朝的经济制度》,陈庆英,《中国藏学》1992年特刊。

  《西藏高原史前时期墓葬的考古发现与研究》,霍巍,《中国藏学》1994年第4期。

  《吐蕃七贤臣事迹考述》,沈卫荣,《中国藏学》1995年第1期。

  《关于元代宣政院的几个问题》,张云,《中国藏学》1995年第2期。

  《色达牧区的嫁妆和聘礼》,格勒、海淼、嘎?达哇才让,《中国藏学》1995年第2期。

  《清朝金瓶掣签制度及其历史意义》,廖祖桂、陈庆英、周炜,《中国藏学》1995年第3期。

  《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马戎,《中国藏学》1998年第2期。

  《元朝宫廷的“西天梵相”及其艺术作品》,熊文彬,《中国藏学》2000年第2期、第3期。

  《论藏文文献的开发和利用》,阿华,《中国藏学》2000年第4期。

  《西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选择问题》,胡鞍钢、温军,《中国藏学》2001年第1、2期。

  《论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基础》,拉巴平措,《中国藏学》2001年第2期。

  《西夏的藏传佛教》,史金波,《中国藏学》2002年第1期。

责任编辑:洛桑卓玛
  • 相关内容: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2017-09-13 17:32:49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2014-04-21 15:34:46
    ·中国藏学出版社2014-06-15 17:10:59
    ·中国藏学杂志社2014-06-27 17:09:38
    ·西藏社会科学院当代西藏研究所2014-04-21 12:14:48
    ·西藏藏文古籍出版社2014-04-21 11:41:43
    新闻
    ·拉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县(区)全...
    ·西藏重点项目提档加速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党内统计公报
    ·西藏自治区“五大抓手”助推更高质量就业
    ·西藏基层脱贫攻坚:不忘初心挖“穷根”
    视频
    路见西藏 第一集
    路见西藏 第二集
    路见西藏 第三集
    路见西藏 第四集
    美丽西藏
    塑梦僜巴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