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概述 藏学研究 涉藏图书
《西藏百科全书》(2009年修订版)
  《西藏百科全书》(以下简称《全书》)是一部全面系统介绍西藏历史与现状的地域性百科全书。是运用百科全书编撰理论和方法对西藏各种相关资料进行科学整理和价值判断,经专家审定的大型、权威性工具书。《全书》的编辑出版是西藏的一项基本文化建设,...
作者:《西藏百科全书》总编辑委员会
出版社:西藏人民出版社
书号:(ISBN)9787223019002
出版时间:2005-08-01
分享到:
  •   《西藏百科全书》(以下简称《全书》)是一部全面系统介绍西藏历史与现状的地域性百科全书。是运用百科全书编撰理论和方法对西藏各种相关资料进行科学整理和价值判断,经专家审定的大型、权威性工具书。《全书》的编辑出版是西藏的一项基本文化建设,对促进西藏的改革开放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国内外读者了解、研究西藏提供了一部便于检索和系统阅读的新型工具书。

      《西藏百科全书》是我国第一部由地方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全彩印地域百科全书,全书200余万字,共收1200 余个条目,图片1000 余幅,主题分析索引近5000 余,即包含了近5000个可供检索的知识主题。内容包括历史、自然地理、区划地名、政治、社会、经济、科教文卫体、文物考古、宗教、人物及其他等门类,全面系统地阐述了西藏西藏自治区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以及内地各省市党政机构和人民对西藏现代化建设的无私支援,向世界展示了一个迈向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前言

      凡例

      西藏自治区(专文)

      条目分类目录

      正文

      西藏大事年表

      条目汉字笔画索引

      条目内容分析索引

      后记

      文摘